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曲县老区幼儿园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河曲县老区幼儿园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2019年04月24日 16:20:01 来源:河曲县老区幼儿园 访问量:237


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为了培养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珍爱地球善待地球,共建绿色家园,421日,河曲县老区幼儿园积极组织师生、家长开展了“蓝天之下、拥抱绿色”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融环保教育于游戏活动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是跟着音乐一起律动感受春天的美好;二是“以废换绿,变废为宝”,发动孩子们把平时丢弃的塑料瓶、易拉罐、洗衣液桶,甚至是小时候穿的小雨靴等废旧物品收集起来,通过裁剪、彩绘变成了一个个制作新颖、色彩斑斓的小花盆,并种上爱心绿植,孩子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开心装扮春天,为美丽的春天增添一抹绿色;三是向过往的人群传递“环保卡片”,宣传“世界地球日”保护地球、爱护环境、节约资源从我从现在做起,让地球环境更加美好;四是遇到默默付出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时,孩子们伸出温暖的小手拥抱他们,用稚嫩的声音问候他们,主动送水送吃的;五是孩子们人人准备了垃圾袋,遇到地面上有垃圾时随手捡拾起来,争做环保小卫士;六是教育引导孩子们认识身边和周围的小植物,养成爱护花草树木好品质。


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传递了环保意识,孩子们普遍都会唱诵环保儿歌:你拍一,我拍一,保护环境是第一;你拍二,我拍二,爱护小草和花儿;你拍三,我拍三,别让垃圾堆成山;你拍四,我拍四,墙上不能乱写字;你拍五,我拍五,江湖河流要保护;地球妈妈我的家,争做环保小卫士。懂得了节约纸张,尽量两面使用;节约水、电、煤气,养成用完关闭能源开关的习惯;尽量不使用一次性杯子、塑料袋、筷子等用品,白天室内阳光充足时不随便开灯,保护环境、爱护环境、不随手扔垃圾,节约粮食、爱护粮食,多走路、不坐汽车、节约能源、低碳出行,爱护花草树木、多植树种花护绿等许多环保好行为。懂得了爱护环境光荣、破坏环境可耻,地球只有一个,是人类共同的家园,要以感恩之心负起保护的责任,使之更适合人类生存的道理。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善待地球、从节约资源爱护环境做起,节约资源、从我从现在做起的环保种子,树立了蓝天之下拥抱绿色、用心守护绿色、留一个美丽的世界给未来的意识,赢得了家长和社会普遍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成效。


编辑:赵维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