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曲县实验小学举办“让爱你的人为你自豪”感恩励志报告会

河曲县实验小学举办“让爱你的人为你自豪”感恩励志报告会

2019年04月22日 14:46:49 访问量:226 作者:吕媛

 

河曲县实验小学举办“让爱你的人为你自豪”感恩励志报告会

河曲县实验小学  吕媛

春蕾绽放,生机勃发,又是一个播种爱心、充满希望的季节。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中华感恩励志文化,进一步丰硕学校德育工作成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4月19日上午,河曲县实验小学举办了一场“让爱你的人为你自豪”为主题的感恩励志报告会。活动由河曲县实验小学副校长刘先枝主持,该校四、五、六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近2000人齐聚操场,聆听了演讲。

河曲县实验小学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成才先成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活动特邀善朝教育集团·感恩励志教育全国巡讲团专家讲师毛一鸣主讲。90分钟的激情演讲拉近了孩子和老师、家长的心理距离。在演讲中,毛一鸣老师从学生内心世界出发,通过极具感染力和鼓动性的语言及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分别从感恩老师、感恩父母两方面,声情并茂地诠释了感恩教育的真谛。师生互动、亲子互动,将激情一次又一次点燃,操场上时而掌声雷动,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激情澎湃,时而热血沸腾……报告会全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场面感人、催人泪下,在场的每个人都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一鸣老师首先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案例,结合教师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教育学生要感恩老师,感谢他们的谆谆教诲,感谢他们的默默奉献。孩子们深情地望着自己的老师,眼里闪烁着感动的泪花,而后向老师深深鞠躬,郑重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又一一上前和老师拥抱。老师们个个都热泪盈眶,与孩子们相拥而泣。家长们也纷纷与老师握手致谢,感谢学校与老师对学生的倾情教育和付出。一时间,群情激昂,场面感人至极。

紧接着,毛老师通过歌曲《天亮了》创作背后所发生的真实故事,配以动情的音乐,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到父母的伟大。歌声中,大家获得了真实的感动与心灵的成长。互动中孩子们痛哭流涕,家长们泪如泉涌孩子们拉着父母的手,感受着父母的辛劳;端详父母的面庞,感受父母的艰辛;抚摸着父母的发丝,感受着父母的衰老;和父母深情拥抱,诉说对父母的无限感激,浓浓亲情在每个人心中流淌。与此同时,几十个勇敢的学生内心深处的感恩之情像火山一样喷薄而发,他们大声喊了自己的心声:“爸爸——我爱您——”“妈妈,您辛苦了!”一声声肺腑之言响彻校园。一滴滴感动的泪水,一句句深情的呐喊,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让整个会场温情流动,变成了一片爱的海洋。

之后,毛老师勉励每位学生从现在做起,心怀感恩之情,向美向善而行,刻苦勤奋、勇于拼搏,努力实现心中的梦想,让每一个爱自己的人自豪。学生在毛老师的引领下,紧握拳头、高举右手,齐呼: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至此,毛老师的演讲为实验小学的“感恩教育”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活动最后,由副校长刘先枝作了总结发言,刘校长指出:学校开展这次活动,目的就是通过沟通、互动,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让孩子们学会感恩,立志成才。学校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的感恩教育,激发学生将知恩图报与个人理想结合起来,使学生从“知恩”到“感恩”,把感恩转化为人生成长和勤奋学习的强大动力。真正让学校、家庭牵起手来,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孩子们实现自己的理想助力!

知恩在心、感恩在行!泪水与笑声相融,感动和行动相伴,此次感恩报告会,奏响了河曲县实验小学和谐教育的生动乐章,相信实小学子定能够以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让感恩通往幸福的方向,让感恩之花绽放得更加绚烂……

 

 

编辑:吕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