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乡结对谋发展,携手共进促教学

城乡结对谋发展,携手共进促教学

2023年11月06日 16:03:22 来源:jxzx 访问量:190 作者:张兰

    ——河曲红星中学与旧县中学开展结对帮扶教研活动

    为助力乡村振兴,落实城乡结对帮扶政策,提升乡村学校教育水平与质量,红星中学与旧县中学积极进行集体教研活动。近日,红星中学校长柳坤鑫带队的一行5人到旧县中学进行交流指导。

    红星中学两位教师先行示范。其中,教师田晓花讲授九年级上册语文第六单元习作,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总结归纳出改写要领“三改变四原则五方法”,使学生在习作中“有法可依”。教师名艳萍讲授九年级上册道德与法治,整堂课穿插新闻时政,注重合作探究,讲练紧密结合,课堂严肃生动。旧县中学语文教师张兰进行《行路难》汇报课,引导学生入情入境,通过学生的诵读与表演,知人论世解诗意、明诗情。

    集体评课由旧县中学校长吕瑞彪主持,经过说课、议课与评课,两校教师畅所欲言,各取所长相互促进,共同解决了年轻教师如何使课堂形式丰富多样、如何在教学中高效落实“以学生为本”理念以及如何有效导入等困惑。

    城乡结对谋发展,携手共进促教学。在两校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下,此次教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两校将继续以十足的干劲投入结对帮扶工作,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编辑:赵维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