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举办“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节”

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举办“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节”

2018年06月03日 14:16:31 访问量:233 作者:周东

双语育英学校举办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节

201863上午730分,双语育英学校“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节” 文艺汇演在学校大广场举行,河曲县县政府王霞副县长、河曲县教育局李步成局长、南园村党总支书记张春生及相关领导、校领导与全校师生、学生家长,共1500余人,现场观看了文艺汇演。本届校园文化节以“艺术点亮人生、拼搏实现梦想”为主题,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同时展示学校文化艺术的教育成果。

首先王强校长致辞欢迎领导、各界社会人士、广大家长朋友前来观礼校园文化节文艺汇演,他代表全体双语师生表示一定坚守教育初心,牢记担当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王霞副县长发表总要讲话,她情切慰问一线教师,肯定了双语的班子建设,特别是校园文化建设。她前瞻性地看到本次文化艺术节,一定会在双语育英学校推进全面发展、提升办学质量的道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使双语育英学校办学特色更加突出,育人环境更加优化,学生发展更加全面。

随着由柳爱琴老师指导,6.1班全体同学表演的催人奋发的红色经典大合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声动全场,文艺汇演的帷幕正式拉开。接着是初中部李海霞、李妍等几位同学带来的舞蹈《欢聚一堂》,表演者们舞姿轻盈、妙趣横生,伴随着悦耳的音乐声,展现了我校艺术教育成果的丰硕成果;小学部同学上演传统京剧歌舞《唱脸谱》以及可爱的《童年叮叮当》。相声《国学经典》让人忍俊不禁,笑动全场。歌曲独唱《兄弟干杯》、歌伴舞《好运来》、对唱《凉凉》婉转悠扬、清新悦耳;经典朗诵《木兰辞》更显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本色,学生对唱《花桥流水》唯美动听,舞蹈《半壶纱》艺术气息浓厚,本届校园文化节总导演窦永师老师以一曲《秋叶黄了想爹娘》把演出推向高潮。接着,初三年级组教师的歌舞组合《撸起袖子加油干》气势恢宏,给人以震撼的视听享受。

在以王美琴、陈海洋老师领衔的四位主持人热情洋溢的串词解说下,合唱、独唱、舞蹈、朗诵等各种丰富多彩的节目闪亮登场。表演一次次打动着现场观众,将整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演出现场掌声如雷,文艺汇演大气磅礴,尽展双语风采。最后,本届校园文化节在柳爱琴老师精心编导的配乐朗诵《在阳光路上》中胜利闭幕。

演出结束后王县长、李局长、王校长来到舞台上慰问演职人员并合影留念。 

本届校园文化节,生动地展现我校师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给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既调动了大家参与实践、展示才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又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正如王霞县长在对全体双语师生的讲话中说的:“对文化艺术的重视,就是对精神的一种传承、礼赞和弘扬;对拼搏的肯定,就是对梦想的一种向往、奋斗和实现。”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同学们编织着快乐的校园生活,舞动着美丽的心灵方舟,把一颗颗艺术的种子播洒在心田。

 

编辑:周东
评论区
董彦君(2018/6/3 16:05:43)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