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曲县实验小学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河曲县实验小学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2019年04月24日 18:31:26 访问量:501 作者:陈文霞

 

河曲县实验小学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实验小学教师  陈文霞

时值暮春,夏日将近。时光易逝,莫负最后的春光。乘着“世界读书日”的暖风,为了在校园内形成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使学生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充实学生文化底蕴,提高学生全面素质。423日上午,河曲县实验小学举行了以“畅游书海,品尝文化,陶冶情操,彰显智慧”为主题的读书展示活动,让同学们一起分享读书的快乐,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

为了这次读书交流活动,学校积极部署。每班先选出两名学生进行年级读书分享比赛,经过评选,各个年级的读书分享优秀同学脱颖而出,有一五班李孟锦,二二班赵芊涵,三一班菅锦文,四四班武昊璇,五三班刘启正,六一班范妙,他们在全校进行再次分享展示。

实验小学历来重视学生的课内外阅读,多年如一日,坚持打造"书香校园"。随着整书阅读活动的不断推进,孩子们的积淀和思想发生了质的变化。网络平台阅读,大大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电子阅览室的兴建,更是为孩子们提供了畅游书海的便利条件;读书分享交流成为了常态。本次活动低年级小朋友讲述了读过的有趣故事,绘声绘色;高年级学生畅谈了读书的心得和收获,感人至深。尤其是六年级同学分享的整书阅读感受,更是从不同的视角展现了书籍带来的益处。厚积而薄发,读书带给孩子们的收获是丰硕的!从孩子们专注的眼神里,可以看出他们享受其中,也充分体验到了"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的乐趣。同学们在讲述和聆听中漫步书海,品悟书香,再次提高了自身的文化修养。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学校希望本次活动能促使学生更加喜欢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提升自身修养,丰富课外知识,开阔视野;在阅读实践中不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共同营造实小乐园“人人皆阅读、时时能阅读、处处可阅读”的良好氛围。

 

编辑:吕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