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初中语文和物理教研室落户河曲二中

初中语文和物理教研室落户河曲二中

2023年11月21日 14:34:13 来源:hqez 访问量:275 作者:郝飞飞

为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深化课堂教学研究,真正落实“双减”和新中考背景下课堂精准提质增效的目标, 1120日上午8点,河曲县教体局在河曲二中成立初中语文教研室和物理教研室并授牌,随后开展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是两个教研室成立后的第一次活动,组办方围绕“以课标为起点,以中考为落点”开展教研,分“教师做课,评课研讨、专家示范、专题讲座”四个环节组织活动。两个教研室齐头并进同时开展教研活动,上午我县的四位课教师精心准备,深研教材,巧妙设计,反复打磨,用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课堂功底、娴熟的教学技艺、游刃有余的媒体应用,给学生和听课老师们呈现了精彩的课堂。听课结束后,接着进行研讨交流活动,做课教师说自己的教学观念和设计思路,听课教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指出课堂教学的亮点以及建议,让每位教师都受益匪浅。下午两位专家在示范课中以智慧的语言、新颖的设计、精彩的互动,让全县教师领略了两场精彩的教学盛宴。此后两位专家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紧密结合自身在教育教学中的实践,为老师们解决教学中的困惑,具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性。整个讲座期间,全体老师聚精会神、专心听讲,详细记录,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教研活动的举办,不仅有效提升了参会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也推动了全县初中学校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这次活动,加强了全县初中学校之间的相互学习、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同时也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编辑:赵维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