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曲县实验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河曲县实验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19年04月10日 08:57:15 来源:河曲县实验小学 访问量:351
  河曲县实验小学网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哀思,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的教育,让学生们能从安乐幸福的现实生活中警醒,懂得奋发图强,报效祖国,4月3日,河曲县实验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传承. 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
   队员们朗诵诗歌,用心追思烈士的峥嵘,用默默地哀悼行动祭奠烈士的英灵!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全体师生在低沉的哀乐声中低头默哀,向长眠于地下的英烈们寄托无尽哀思。少先队员们合唱队歌并重温入队誓词。少先队员代表在献词中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无限敬意,并且立志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要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保家卫国,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实验小学校长范剑鸣、副校长刘先枝勉励全体师生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向少先队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大队辅导员李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这庄严的呼号声回荡在校园的上空,以告慰长眠在地下的英烈们。班级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在这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队员们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深切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队员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以先烈们的爱国热情激励自己,以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编辑:罗新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