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河曲县文笔联校:初中数学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全员培训心得体会

河曲县文笔联校:初中数学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全员培训心得体会

2021年11月30日 16:25:39 来源:原创 访问量:156 作者:王小文

我于101517日,参加为期三天“河曲县2021年中小教师业务能力”这次全员培训。培训中,听了要瑞萍老师的《每个孩子都是天使》教学的讲座报告,还有专家张俊和实验初中教师郝爱玲同课异构《线段垂直平分线性质》,还有张俊的三场专题讲座,给我们指明了教学的方法与理念,以及对八年级教材的每个章节的把握,使我在课改的教学课堂悟出方法。这次培训,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难忘的充电机会,在与名师近距离接触中,在于同行真诚地切磋中,收获感悟颇多。

 一、 学习中厚实自己

  通过学习,使我耳目一新,深深地认识到自己以前那种传统的教育教学观已跟不上时代的发展。 讲师们以身示范,在课堂中经典的引领,让我们深深折服。在她们的身上,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学习。在这个过程中,每个教师都深刻感触到课堂教学中最本源的东西,也正视了自己在教学中的盲点。在专家的指导下不断反思,不断成长,在学习中厚实自己。与专家同行的日子是忙碌的,也是幸福的。导师们有他们各自的教学风格,但实实在在、扎扎实实的课堂是她们所共同追求的。我深刻地感受到“教无定法,贵在得法”。从他们身上,不仅学习教材处理技巧,更让我学到了一些细节的处理,感受到他们的教育教学机智。

  二、 交流中成长自己。

    几天来,同伴们是我学习的榜样。在培训中,我们不断地交流教学经验,促进彼此的共同成长。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在反思和自我诊断上课的各个环节时,同伴们能真诚地交流他们听课中的感想与困惑,并能直言不讳地提出建议给了我很好的启示,对于我今后的教学有这积极的促进作用。当我对教学问题产生疑惑或者思维受阻时,她们又给予我很大的鼓励和帮助,和我一起思考,寻找解决的办法。在实践期间,我们交流教学经验,促进彼此的共同成长。

我们真诚交流听课的问题与疑惑,为同伴进行课堂诊断,给出好的建议。我们互帮互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在他们身上我也收获了许多。

    与同行们相伴的日子是忙碌的,也是幸福的,留给我的记忆和思考也是永恒的。通过这次培训,使我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找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以及与一名优秀教师的差距所在,让我学会了思考,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奋斗目标。人只有在不断学习与研究中才会进步。今后,我要以更乐观,更积极的心态重新投入到每一天的工作中去,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知识,在忙碌而充实的每一天里,奉献着,幸福着。

编辑:周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