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曲教育局启动第二批主题阅读骨干教师支持计划

河曲教育局启动第二批主题阅读骨干教师支持计划

2016年03月03日 10:27:41 访问量:682 作者:赵维新

为进一步推动教师专业成长,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引领带动作用,促进新语文主题阅读教学实验改革深入开展,32日,河曲县教育和文化局在黄河路小学组织召开2016年新语文主题阅读骨干教师支持计划启动仪式,局长刘继欢、局总支书记兼副局长霍宽旺等局领导出席,县教研室相关人员及全县新语文主题阅读实验校校长、教师代表参加。

会议由县教研室主任王晓勇主持。首先举行了新语文主题阅读第二批骨干教师支持计划启动仪式,共35名实验校语文骨干教师被列入县教育局专业支持计划,每人获赠《古文观止》、《论语译注》、《由内而外的教养》等五本专著,同时为每人订阅《人民教育》和《小学语文教师》两种期刊,以期通过专业阅读活动强力推进骨干教师成长。

县教研室副主任尹润山宣读了《河曲县2016年上半年新语文主题阅读实验项目推进方案》,主要是继续加强对课题研究的管理与考核,鼓励支持实验校以课题研究引领课改,在“一主两翼”课程框架下实现学生阅读量成倍增长和阅读能力显著增强。具体要以以文带文、读写联动两种课型为主,通过分层推进、分类指导、展示交流、培训研修、深度学习、整理总结、推广辐射等措施实现科学操作,规范管理,深化新语文主题阅读教学改革。

与会校长、教师和局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畅谈了新语文主题阅读教学实验在促进学生阅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带动家长社会读书风气等方面的良好效果,对推进教师专业成长的积极意义,也谈了存在的教师发展不够平衡、如何有效开展学生阅读测评等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和工作打算。

局长刘继欢讲话指出,主题阅读不能急于求成,重在日常积淀;勉励教师不断加强学习,在教学中自我锻炼摸索同时,尽可能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教师开展专业阅读的重点是要坚持读些根本书籍,如《古文观止》、《论语译注》等,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修养和教学水平,更好地投入课改实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县教研室主任王晓勇做了简要总结,并要求各实验校实实在在做好新语文主题阅读实验项目工作计划,列出具体目标和工作日程,稳步推进主题阅读教学实验有效开展。

编辑:赵维新
评论区
侯莉(2016/3/3 10:53:28)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