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曲县长城小学与结对帮扶的乡村学校开展综合实践展评活动

河曲县长城小学与结对帮扶的乡村学校开展综合实践展评活动

2024年01月16日 18:57:28 来源:ccxx 访问量:699 作者:马丽峰

1月12下午河曲县长城小学开展了与巡镇、新尧联校结对帮扶总结会暨综合实践活动展评巡镇联校校长李轶东、新尧联校校长周逢春和两校部分教师以及长城小学70余名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长城小学亢秀萍副校长介绍了河曲县长城小学对综合实践活动独特育人经验。她希望各校借助综合实践展评活动,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活动中各项目展示精彩纷呈:武术场上孩子们一招一式打得虎虎生威,书法室里,翰墨飘香,一撇一捺,书写堂堂正正中国字,花式篮球挑战篮球极限,极具创意的作品精致可人,让人目不暇接,各个教室里陈列的每一件作品都融入了孩子们新颖的构思和童真童趣,独具艺术魅力。活动中有思想的翱翔,有感情的抒发,有青春的旋律,也有技能的展示,彰显了长小学子的青春活力和精神风采,为参观展评嘉宾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获得了参观展评嘉宾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近年来长城小学为了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根据各年级年龄特点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统筹利用各种资源,开设了武术、篮球、跳绳、鼓乐、口风琴、创客3D、合唱、舞蹈、书法、绘画、口才、腰鼓、烹饪、糖画、衍纸画、水雾魔法珠、坚果画、手工折纸、手工网花、泥彩制作、剪纸、刺绣等近50个项目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展现魅力,释放活力的舞台。

本次展评既是对本学期综合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一次检阅,也是对结对帮扶工作实施开展的一个总结。展评活动结束后,长城小学校长王文以本次展评为契机,对本学期的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就下学期工作的开展和两校结对学校校长与老师们展开了研讨交流,两所结对帮扶校的校长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长城小学能继续不遗余力对两校的工作进行全方位无保留的支持,尤其是常规教学和心理辅导工作要作为主抓点,共享共进,携手前行

此次总结展评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发挥了长城小学的示范辐射作用,凝聚了双方合作共识,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和实践路径,同时加深了校之间的情谊,促进了城乡教育的协同发展。






编辑:赵维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