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曲县职业教育中心省级示范校建设验收工作有序展开

河曲县职业教育中心省级示范校建设验收工作有序展开

2022年05月30日 08:18:59 访问量:169

河曲县职业教育中心省级示范校建设验收工作有序展开

  5月22日下午,省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项目验收专家组一行3人莅临我校进行检查验收。3位专家分别为晋中市卫生学校副校长曹海威、山西贸易学校教务科长王丽萍、运城市财经学校办公室主任杜明彦。整个验收工作分五步进行,分别为:校长汇报、师生座谈、资料查看、实训场所及校园参观、建设反馈。校领导、中层干部及示范校建设工作组所有成员全程参与。

  验收工作先从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观看学校示范校建设的宣传片开始,接着周恺校长做了关于示范校建设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周校长着重从学校的基本情况、项目建设概况、任务完成情况、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建设绩效等方面展开介绍,专家们对照学校省级示范校建设项目总结报告边听边勾画,不时打断询问。汇报后,专家组曹海威校长进行验收任务分配安排。专家组曹海威校长负责座谈和学校综合建设的检查,杜明彦、王丽萍两位主任看专业和信息化建设的相关资料。

  在座谈会上,验收组曹校长着重就示范校建设成效及对自我影响等问题听取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发言汇报。杜明彦、王丽萍两位主任则来到示范校建设办公室从建设资料、建设成果展示、信息化平台的使用等方面,逐一详细查阅。之后,三位专家,就资料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对学校相关人员进行了具体指导。

  资料检查结束后,一行人在周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示范校建设的机电技术应用、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两个重点专业实训室和汽车运用与维修实训室以及产教融合实训车间的实训设备和实训教学开展情况,着重了解学校引企入校深化产教融合的开展及取得的效果。

  随后,所有人回到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参加了检查验收反馈会。专家们逐一进行了反馈指导,在肯定学校示范校建设中在实训室建设、实训课程开设、办学模式改革、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的同时,结合检查实际,就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标准化规范化档案资料建设、信息化平台使用、成果总结提炼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专家的意见可谓一针见血,老师们认真倾听,记下笔记,纷纷点头认可,表示感谢。最后,周恺校长代表学校做表态发言,感谢专家不吝赐教,借助验收学校才能请到专家团莅临指导,才给了我们学校做了全方位的诊断,这将有利于促进学校的发展,推动学校迈向更高的一个台阶。学校对于专家组建议和意见照单全收,即查即改。同时,希望各位专家以后多莅临学校指导。

  整个验收工作持续了四个多小时,这对学校及领导和老师们而言,不仅仅是验收的过程,更是交流、学习、提升的一个过程。学校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上下齐心协力,倍加努力工作,振奋精神,狠抓学校教育内部建设,实行精细化规划化管理,继续丰富并且用好教育教学资源和各种管理平台,进一步办好特校园,让每个学生都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特长和学习潜能,不断将示范校建设工作向前向深推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专业技能人才,在办学、服务等方面在全省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推动作用,为加快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韩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