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曲县黄河路小学创新作业设计助力“双减”

河曲县黄河路小学创新作业设计助力“双减”

2022年05月07日 10:57:42 访问量:339 作者:贾晓奋

    落实“双减”,从创新作业设计开始!自从“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河曲县黄河路小学紧抓“课堂教学”和“作业设计”两项常规,优化课堂教学,创新作业设计,让“双减”理念深入每一位教师的心中,让全校学子在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中获得知识,培养能力,让每一位儿童的核心素养得到全面提升。

为期五天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里,学校杜绝布置机械重复的抄写作业,而是倡导“亲近生活,用心体验”的实践性作业。针对本次假期的节日特点,该校推出了“我是劳动小能手”和“寻访身边的青年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两项实践活动,孩子们在丰富的体验中学会了从身边的小事中去感知生活的美好,综合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

微信图片_202****7104312

在“我是劳动小能手”实践活动中,孩子们有的去乡下帮助爷爷奶奶种菜,有的居家帮助妈妈洗衣服,有的到公共活动场所帮助环卫工阿姨清扫健身器材,每一项活动在现代孩子心中都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活动中,有的班级别出心裁,倡导孩子们拿起手机把自己的劳动经历制作成美篇,作为一份成长中的珍贵档案保存。“寻访身边的青年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活动更是激发了孩子们当好一名小记者的信心和决心,这些小豆丁们或是采访自己亲戚中有作为的青年,或是采访爸爸妈妈的同事中有突出成就的榜样,还有的亲自前去拜访历届“河曲好人”。活动中,孩子们精心设计每一个采访问题,认真记录每一件感人事迹,朝气蓬勃的种子在心底里悄悄发芽,也是在这样的实践活动中,孩子们懂得了努力奋斗的意义和价值。

微信图片_202****7104318

让每一个孩子成为“双减”的受益人是该校全体老师共同努力的目标,相信,在“双减”政策的指引下,该校必将为孩子们营造出更适合的育人环境,让孩子们的童年幸福而难忘!

编辑:贾晓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