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曲县召开2022年中考安全疫情防控暨考务工作培训部署会

河曲县召开2022年中考安全疫情防控暨考务工作培训部署会

2022年06月19日 11:55:59 访问量:956 作者:zwx hyh

广受社会关注的中考来临,确保今年中考工作平安顺利完成,619日上午,河曲县专门召开2022年中考安全疫情防控暨考务工作培训部署,会议在河曲中学东报告厅举行巡视团团长、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郑俊康,巡视团成员、忻州市教育局白庆荣,县招委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宝玉县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组各涉考部门负责人、县监督检查出席,全体监考教师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县招委副主任、教育体育局局长张甫主持。

县招委主任、副县长张宝玉首先做了中考安全暨考务工作培训部署动员讲话,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中考组工作,确保中考安全平稳顺利完成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中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中考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严肃认真履行考务工作职责,做好今年中考各项工作。二要强化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今年中考各项工作。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务管理、考纪考风、教育培训、考生服务六项工作。三要搞好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中考工作安全顺利圆满完成。实现平安中考的工作目标,向上级部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组柳新田从纪检监察的角度,就增强政治意识、严肃工作纪律、依法依规、从严治考等方面做了重点强调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秀青具体介绍了今年中考考试科目、考试时间要求、组织机构、考点考场设置、人员分工宣读了考务人员补充规定。巡视团团长、市特教学校书记郑俊康讲话,肯定了河曲中考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就进一步加强考点考场设置、做好人员设备配置、两个不准、两个注意事项、两个关键环节等方面做了具体指导,提出希望和要求。

最后,县招委主任、副县长张宝玉与三个考点主任许润憨、王孝文、邬建忠分别签订了中考工作责任状。县疾控中心人员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培训。会议求全体涉考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操作流程,搞好协调配合,认真履职、团结协作,全力营造公平有序考试环境确保中考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让家长放心、考生安心、社会满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之后各考点做了中考相关准备,下午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并安排具体考务工作考点外围进行中考安全疫情防控现场演练,全力保障中考安全。

河曲今年共有1397名考生报名参加中考,比去年减少74人。按照全省统一安排,6月20日到6月22日上午,分别进语文、理、数学、文五场考试620日上午8:3011:00语文120分,下15:0017:30理综(物理80分、化学70分621日上午8:3010:30数学120分),15:0017:30文综(15:0016:10历史75分16:2017:30道德与法治75分622日上午8:3010:30120分,其中听力20分道德与法治为开卷考试,只准考生带普通初中道德与法治统编教材。英语听力考试录音开始播放时间统一为6月22日上午8:30,不得提前或推迟,录音只播放一次。今年中考总分660分。

河曲中学考区共设置3个考点47个标准化考场,其中第一、第二考点均为16场、每场30人,第三考点15场、前14场每场30人、尾数场17人,另外专设1个备用隔离考点、2个备用隔离考场。各考点主任、副主任、考务、安检、保密、保卫、检验、监考、监控、疫防、医护、保电等工作人员配备齐全。每个考点专设1名防疫副主考、部分预备监考流动监考每个考场安排2名监考考点大门口专设3个考生通道和1个工作人员通道,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进入考点全部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到复检室再检,并及时处置。考生进入考点须通过安检门,进入考场须通过手持式金属探测仪检查,各考场悬挂石英钟便于考生把握考试时间,开通视频监控设备和信号屏蔽器,杜绝高科技作弊行为。为了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休息环境,中考期间考点周边及城区严禁出现施工、鸣、庆典、高音广播等环境噪音。同时请广大市民自觉步行或避开考生赴考点的交通高峰,为参考学生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条件。

为有效防控疫情,营造“健康、公平、平稳、温馨、诚信”的考试环境,全体考生和涉考人员全部做了考前14天自我体温检测,并接受了核酸检测。在服务考生方面,专门为考生准备了应考工具,设置了遮阳棚和安全通道考试期间考生走专用通道进入考点,相互之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并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验证。严禁携带任何通信工具进入考点考场,凡将手机及无线电通讯设备带入考场的,论使用与否,一律按作弊处理。对作弊和违纪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考试期间考点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编辑:赵维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