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曲:“喜迎二十大”庆六一 文笔联校别样红

河曲:“喜迎二十大”庆六一 文笔联校别样红

2022年06月01日 22:21:33 来源:原创 访问量:344 作者:周建华

61日上午,河曲县文笔联校的校园里,队旗飘飘,鲜艳的红领巾映红了师生的笑脸,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文笔联校“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举办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暨文艺汇演。

“在阳光灿烂、姹紫嫣红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七十二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我谨代表学校祝愿所有的孩子们节日快乐……”活动在文笔联校校长王君的致辞中拉开序幕。

活动的伊始是少先队纳新仪式,预备少先队员们整齐列队,昂首挺胸,精神抖擞,满怀激动和兴奋迎接这一神圣庄严时刻的到来。接着,参会领导与受邀嘉宾以及少先队员代表们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随后,35名新队员们面对鲜红的少先队队旗,在大队长杨婷同学的带领下,庄严举起右手宣誓,老队员也一起重温入队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洪亮、高亢的誓词彰显了他们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美好愿望。

据悉,为发挥纳新仪式的教育作用,该校提前着手扎实开展新队员入队前教育,通过红色文化教育、写入队申请书、少先队知识闯关大挑战等实践考核,以丰富的活动和庄重的仪式为预备队员奏响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第一篇章,增强他们入队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活动中,青团河曲县委书记张东书记,佳佳乐综合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山西省道德模范爱心企业张巧霞同志带着对文笔联校的浓浓关爱,也来到了会场,并举行了为文笔联校捐赠学习用品仪式,鼓励孩子们从小就要树立目标,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主题队日活动结束后,庆“六一”文艺汇演火热开场,此次展演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各年级组和教师代表分别为观众们呈现了诗朗诵《作为教师的我们》、《送别初三》、情景剧《拔萝卜》《明天会更好》、健身操《中国范》、舞蹈《说唱中国红》《哦耶》《鲜花多彩哪里来》《串烧舞》、武术表演《英雄少年》21个精心准备的节目。

伴着热情激昂的音乐,动感的节拍,孩子们在属于他们的舞台上激情吟诵,用心演绎,尽情舞蹈。重温了红色记忆,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舞出了心中大梦想。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双减”背景下文笔联校在着力培养学生综合素养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果,诠释了孩子心中的欢乐,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对于此次活动,文笔联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郭晓婧表示,文笔联校非常重视少先队工作,学校坚持以党建带队建,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主阵地的育人作用,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入队仪式和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文艺汇演。“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给少先队员们营造了隆重的仪式感,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的节日氛围。”郭晓婧说。

最后在合唱《我相信》的歌声中,文笔联校“喜迎二十大”庆六一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文笔联校全体师生受到了精神上的教益和鼓舞,展示了文笔联校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这将是一个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编辑:周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