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狠抓"双减" 政策落实 打造学生幸福童年 —— 暨向阳明德小学六一文艺汇演

狠抓"双减" 政策落实 打造学生幸福童年 —— 暨向阳明德小学六一文艺汇演

2022年06月01日 15:41:14 访问量:314 作者:王婧

  河曲县向阳明德小学网讯:百花开放笑声甜,拂面浓馥六月天。5月31日上午,向阳明德小学在操场上举行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的庆六一文艺汇演。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教体局局长张甫,副局长樊润义、李秀青和教育局相关股室领导。教研室段昭斌主任后来也从百忙之中专程赶来和向阳明德小学的全体师生一起欢度了这快乐的节日。

  本次活动共有四项内容,第一项由我校王校长致辞。王校长的致辞铿锵有力,不仅表达了对前来参会的局领导的感谢,也送上了对孩子们节日的祝福,以及对我校日后工作的展望,迎来台下掌声阵阵!

  上午8时,在主持人深情并茂的开场白中文艺汇演正式拉开了序幕。

  缠着金色的丝带,穿着中国红,孩子们跳着、笑着正向我们跑来。舞台上满眼都是孩子们的笑容、热情和活力。

  台上的葫芦丝吹得悠扬动听,台下的孩子们情不自禁你吹我喝。共同的爱好打破了舞台的界限,此时你们每一个葫芦丝的爱好者都是全场最闪耀的演员。

  刘建义、杨慧老师都纷纷献吹献唱,为孩子们的节日添彩。校园里传来一阵阵欢呼声,孩子们崇拜的目光仿佛在说: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一曲《孤勇者》把整个汇演推向了高潮。台下的孩子们齐声唱了起来,场面格外的热烈。一位家长笑着说:你听,孩子们现在流行唱这首歌,我都没听过,我们都落伍啦!孩子们仿佛听到了这位家长的话语唱得更加起劲了,许多孩子不禁站了起来,边唱边舞动着自己的身体。那么投入,那么开心,那么朝气蓬勃,没有任何羁绊能阻挡他们向往快乐的激情。

  孩子们的节目形式各异,精彩纷呈,唱歌、舞蹈、朗诵、器乐演奏等让人看得目不暇接。校舞蹈队、校合唱队的表演更是抓人眼球、令人陶醉。

  孩子们的精彩演出,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候场时几个老师们还在千叮咛万嘱咐;老师和坐场的孩子们一起戴起小红帽,不屑烈日专注地欣赏着台上的表演;老师们看着孩子们花一般的笑容,不禁拿起手机给孩子们拍起美照来;火红的队旗迎风招展,好像在诉说着老师对学生火热的关怀。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一年级的小朋友们都期盼着能早日加入少先队。由大队部赵俊霞主任组织的新队员入队仪式开始了。新老队员依次上台,老队员为新的队员依次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他们在队旗下庄严的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新队员的代表向全校师生保证:在校期间一定要争取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鲜艳的红领巾跳动在每个少先队员的胸前,就像孩子们心中对祖国炙热的爱。祖国的花朵今日格外娇艳,祖国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活动的最后一项是颁奖仪式。此次六一庆祝活动一共评选出体操优胜班集体七个,歌咏优胜班集体七个,十佳学生200名,阅读之星100名,书画优秀作品奖200名,优秀作业164名,荣获小作家称号的学生有34名,获得红领巾奖章三星章获得者是尚予煊和杜佩泽。校领导们纷纷上台为孩子们颁奖、和孩子们合影,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画展以双减落地画溢彩、妙笔生花展神韵为主题,美术老师们精心策划,认真指导,为我校的课后辅导增光添彩!这些作品不会发声,但是你一定猜得到孩子们想表达些什么吧。孩子们对六一是多么渴望,多么开心,多么激动,在这一幅幅灵动而又充满想象的作品中被描绘的淋漓尽致!

  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退场。在长达一个多月的六一系列活动中,我们可以深切的体会到,在向阳明德小学的校园内,孩子们在双减后校园的文化生活丰富精彩,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愉悦。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和他们在各种活动中尽情的发挥就是最好的见证。网上盛传一句话幸福的人一生被童年治愈,而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团结奋进的向阳人积极落实党的双减政策,努力给孩子们打造一个幸福的人生起点。

编辑:任海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