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曲县教体局隆重举办教师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

河曲县教体局隆重举办教师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

2022年06月19日 11:41:39 来源:hqxjytyj 访问量:232 作者:zwx hpf wyq

初心不改育桃李,敬业修德勤奉献。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优秀教师坚守初心、敬业奉献、育才兴邦的精神风貌,让广大教师比有对象、学有榜样、赶有目标,6月17日,在县委县政府鼎力支持下,县教育体育局在青少年发展中心剧场精心组织举办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四有好老师——河曲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丁国妍县政府副县长、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宝玉出席,县教体局班子成员、股室干部、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以及中层以上校领导、班主任代表等共计200人参加。

本次报告会由河曲县教育体育局主办,县教育体育发展中心协办,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以教师教书育人职业生涯先进模范事迹为题材,展现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范,旨在推动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形象和师德修养的进一步提升,促进全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报告会上,来自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的27教师了先进模范事迹报告9位评委老师采取百分制形式进行了现场评分。选手们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真挚话语,表达了自己对教育的无比热爱和对学生的深切关爱,他们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高尚情怀,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长城小学的周改娥老师以《为人民服务》为题,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两年前在新疆阜康市第三小学援疆支教的酸甜苦辣,把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做出温度、做出情怀,体现了一个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被评为优秀支教教师。一次援疆,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更加精彩。

黄河路小学的贾晓奋老师以《以德润心,以文化人》为题,讲述了在2020年疫情爆发期间,为一个跟奶奶生活在一起的孩子无私提供一部手机,帮助其顺利完成网课学习。她还兼任教学副校长、班主任和语文教师的工作,有时忙于学校的业务工作,为了做好第二天的主题阅读教学课,常常熬夜到半夜两三点,但她无怨无悔。

实验幼儿园的杜亚楠老师以《春风化雨育幼苗,厚德润心铸师魂》为题,讲述了自己怀孕期间被诊断为先兆流产,需马上卧床休息的情况下,坚持参与组织“六一”节活动。她还通过两年多的时间,耐心帮助一名患有自闭症的儿童走出自闭,走向正常。弘扬了真善美,传播了正能量。

北元学校的邬慧敏老师以《不忘初心,坚守爱与责任》为题,讲述了自己积极参与送教上门工作,一次次给残疾儿童送去教育和关爱。照亮孩子的内心世界,不让任何一个适龄残疾儿童失去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实验初中的樊俊娥老师以《做教育路上的“燃灯人”》为题,把学生当做需要点燃的火种,坚持做好学生成长的“四个引路人”。河曲二中的吕彩枝老师以《爱岗敬业不懈怠,奋马扬鞭正当时》为题,讲述了自己真心关爱学生、潜心钻研教学、对教育的坚守与付出。实验小学的李晓霞老师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为题,讲述了自己满怀激情、用心教书、率先垂范的从教经历,成就了讲台上的精彩人生。

向阳明德小学的许金梅老师以《立足岗位做贡献,奋发有为创佳绩》为题,讲述了自己积极参与课改、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的经历,一路走来证明我能行。南元明德小学的窦丽珍老师以《甘心清贫献教育,一心只为育桃李》为题,讲述了自己主动缩短产假坚持上班、给学生播下感恩的种子等事迹。红星中学的刘金娥老师与学生同劳动、同锻炼、同欢乐,潜心钻研,精耕细作。唐家会学校的苗俊杰老师,勇挑重担,一心从教,风趣幽默。文笔联校的周玉仙老师,从教三十三年,一路风雨兼程,一片丹心育桃李。开元路学校的菅爱青老师,曾在山区学校艰苦工作十五年,以校为家,六次在王家山小学过年,他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平凡但不平庸。双语育英学校的王晓华老师,不辞辛苦和劳累,把班主任工作当做一件幸福的事。楼子营初中的马珍老师,把自己当做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就在哪里……

每一位做报告的老师,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一个个用心教书、关爱学生、潜心育人、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体现了一名教师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良好职业操守。他们仅仅是奋战在河曲教育一线的部分教师代表,全县教育系统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默默奉献的好老师,他们就像深海里的明珠,任其无声也难掩光芒,就像百里煤海的乌金,不为闪耀只为燃烧。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公平公正的现场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27位做报告的老师中,长城小学周改娥、黄河路小学贾晓奋、实验幼儿园杜亚楠荣获一等奖,北元学校邬慧敏、实验幼儿园张晋源、实验初中樊俊娥、河曲二中吕彩枝、黄河路小学张娟、实验小学李晓霞荣获二等奖,实验小学周芷卉、实验初中秦金树、向阳明德小学许金梅、长城小学范艳萍、长城小学杜丽云、唐家会学校苗俊杰、南元明德小学窦丽珍、向阳明德小学刘瑞琴荣获三等奖,其余10名教师获得优秀奖。

身边有榜样,前行有力量。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教育体育局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将以优秀教师为榜样,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合力推进河曲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赵维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