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曲县黄河路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河曲县黄河路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19年04月08日 10:44:32 来源: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访问量:249
  河曲县黄河路小学网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播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发同学们对先烈的崇敬之情,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黄河路小学于4月3日下午4点,在会议室和三十六个班级教室,同时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会议室为活动主会场,各班级为活动分会场。全校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开展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追忆先烈们的音容笑貌,告慰先烈们的在天之灵。
  此次大型活动由大队部辅导员刘波和各班主任担任。主会场的活动在两位大队委员代表的主持下,拉开帷幕。活动仪式第一-项:领导、老师和大队委员们起立,向革命英烈默哀致敬一分钟,深切缅怀在革命战争中牺牲的烈士们。活动仪式第二项:由三名少先队员结合网络视频英雄专题片用低沉悲壮的语调分别详述了刘胡兰、邱少云、董存瑞烈士英雄事迹,激励少先队员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活动仪式第三项:由两名学生代表颂英烈诗歌,激励同学们为开拓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活动仪式第四项:由八位学生代表作了" 祭先烈改缺点计划"的表决心发言。他们个个都能正确面对自身缺点,并制定出以后改正的计划。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永记先烈功绩,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党和祖国,以告慰先烈的英灵。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好本领,为争做优秀的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编辑:孙瑞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