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曲教育系统举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先进事迹报告会

河曲教育系统举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年04月10日 19:23:09 来源:河曲县教育科技局 访问量:413 作者:赵维新 郝一华

 

改革创新天地宽,奋发有为正当时。为进一步传递和放大教师队伍正能量,激励广大教师对标一流争创一流,47日,河曲县教育科技局专门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全县教育系统“改革创新、奋发有为”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步成、教育督导室主任苗向东、副局长樊润义、副局长李秀青、总工贾文高、教研室主任王晓勇、党委办主任张继荣等出席,局机关股室长、各学校校园长、城区学校校委会成员和教师代表共计400多人参加。

会上,河曲中学教师任红霞、韩慧芳、巡镇中学职教中心教师刘高雄、红星中学教师张宽荣、河曲二中教师张立新、实验初中教师王飞燕、实验小学教师武晓燕、黄河路小学教师贾晓奋、南元明德小学教师杜丽云、向阳明德小学教师许金梅,10名教师先后登台作了先进事迹报告,阐释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交流了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教书育人故事。他们从自身经历谈起,从具体事例入手,讲述自己平凡而闪光的从教之路,从不同侧面阐述了自己对学生的真心关爱和付出,对教学岗位的坚守和梦想,对教育真谛的理解和感悟。他们用真挚饱满的感情、朴实无华的语言,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深情地讲述了扎根讲台、默默耕耘、勤于钻研、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为学生的成长成人成才、为学校的发展、为教育事业奉献光和热的感人故事,讲述了对教育事业的执着热爱,诠释了教师职业的价值、特点和魅力,呈现了立德树人与课程教学有机融合的有益探索和成功经验,展示了“四有”好教师的成长路径和青春风采。


“开展这样的宣讲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先进教师的鲜活样板,展示教师队伍良好形象,在全系统营造‘明目标、树标杆、争先进位大赶超’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比学赶超、敬业奉献、争创一流的热潮,形成激发教师队伍动力活力的蝴蝶效应,传递和凝聚教育提质发展的正能量。”这是河曲县教育科技局举办这次先进教师事迹报告会的初衷,既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规定动作,也是全县教育系统凝心聚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对标一流、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


无论是以人为本、春风化雨式的班主任工作,还是严谨治学、注重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创新教学法;无论是铸魂育人、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坚守,还是初心不改、恪尽职守、乐教善教的品质;无论是严爱相济、精细管理、勇于创新的特点,还是以爱育爱、言传身教、积极课改的精神;无论是对工作用心、对学生耐心、对自己狠心的韧劲,还是携梦晓追、砥砺奋进、上下求索的情怀;无论是有心无痕、无心有痕、矢志不渝的耕耘,还是立足岗位、挑战自我、奋发有为的姿态,宣讲教师的先进事迹无不感人肺腑、引人共鸣、启人深思、催人奋进,深深打动了现场听讲的局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宣讲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报告会后,与会的校长教师纷纷表示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借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契机,将先进教师作为比学赶超的标杆,做到比有对象、学有榜样、赶有动力、超有目标,进一步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始终坚守为人师表的执着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践行和弘扬勤勉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追梦筑梦、改革创新、挂帆济海的奋斗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争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继续以永不懈怠、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高昂士气,以非常之力、恒常之功、超常之举奋力实现河曲教育的新跨越,开创河曲教育的新篇章。



编辑:赵维新
评论区
罗新曼(2019/4/11 9:14:22)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