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曲县普通高中高三年级正式开学

河曲县普通高中高三年级正式开学

2020年03月27日 18:00:15 来源:zwx 访问量:526 作者:zwx

    

    “终于可以开学了,心情好激动啊!”325日至26日,河曲县两所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全部佩戴口罩并经过测温检测后分批有序走进校园,见到久别的老师和同学时显得格外高兴。

自省委作出全省高三年级按照325日开学做准备的决定以来,为全力保障高三年级如期开学,河曲县认真贯彻省委会议精神,接受上级督查指导,对本县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全方位的部署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多次深入高中学校实地督导检查高三开学准备工作,对师生返校、食宿教学条件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进行逐校逐项摸排验收,对不能到校的个别困难学生安排专人专车接送。主要负责同志在一线督办,统筹调动多方力量,逐项解决有关问题,确保开学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县教育科技局和高中学校结合实际,建立局校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成立疫情防控期间高三开学组织领导机构,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开学防控疫情工作预案,进一步细化开学防控指南要求,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到位。制定返校人员名单并逐人核查摸清每个学生、教职员工的情况,逐人填写健康卡,发现可疑症状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动报告并及时就医。通过网络逐人发放返校通知,并与学生、家长和管理服务工作人员签订《开学期间防控疫情封闭管理安全协议》,把注意事项讲清楚、讲明白,同时提醒师生备好必要的口罩、防寒衣物和必要生活用品。开学入校时,学生按班级分批次,保持距离、排队错峰入校,师生员工逐人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在册,体温无异常方可进入校园。



目前,河曲中学、巡镇中学两所高中学校均按照“十个到位”要求,制定了“一校一策”返校方案及分散住宿、错时用餐、健康监测、安全防护等管理制度。至此,全县高三年级1200多名师生员工全部安全顺利返校,学生正式开学。学校全面整治清洁了校园环境,彻底清除卫生死角。购置了满足需要的测温枪、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防控物资,公共场所每日定时通风消毒。校内设置了医务室和隔离留观场所,确保有情况能及时甄别、妥善有效处置。落实了定点医院,至少安排一名专业人员进校指导防控工作。按照上级总体部署,全县高三年级开学后,所有学生和教职员工实行全封闭管理。按照小班化编班上课,每班一般不超过30人,精准限时教学、精讲多练;住宿按学生3人一间、教职工2人一间的要求分散安排;就餐让师生自备餐具,做到错时取餐、分开用餐,达到上级不得聚集就餐的要求。食堂餐厅严格执行消毒制度,餐厅工作人员均办理健康证,确保降低人员密度,减少出现疫情交叉感染几率。

县教育科技局和高中学校坚决按照省委楼阳生书记关于高三开学“十个到位”的标准和市县有关要求,保持疫情防控工作韧劲,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警惕性、敏锐性,做到慎终如始、一抓到底,保证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细致扎实有效。同时,在新的教学管理模式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以必胜的信心,积极备战今年高考,力争再创佳绩。


编辑:赵维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