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元学校进行法制讲座!

北元学校进行法制讲座!

2019年04月18日 08:27:58 访问量:169
       为使全校师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2019年4月17日,河曲县北元学校进行了一次法律讲座。
       2019年4月17日,在北元学校二楼录课室,北元学校组织50多名学生、家长和部分教师进行了一次法律讲座,特邀请学校常年法律顾问,鲁海映律师讲解法律知识。


      鲁海映律师为北元学校教师、家长进行了宪法内容丶性质和地位等方面知识的宣讲,阐明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遵守宪法和运用宪法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他还结合发生在我区的青少年伤害他人案例,教育广大青少年要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和守法。他精彩的讲座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同学们都被鲁海映律师的真实案例吸引住了,都在认真地倾听。

      最后,刘继鹏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对鲁海映律师,在百忙中抽空赶在“宪法日”前到学校指导法治建设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赞扬了鲁海映律师的讲座生动而接地气。然后,刘校长结合我校个别学生法制意识不强和胸襟狭隘,不懂得正确处理同学间矛盾的现象,提醒全体同学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同时,希望广大师生充分发扬“和合共进,勇于担当”的学校精神,共建法治、和谐、文明校园。  

编辑:侯凤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