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曲县黄河路小学多措并举抗击疫情保证教学进行

河曲县黄河路小学多措并举抗击疫情保证教学进行

2020年02月15日 18:10:20 访问量:252 作者:贾晓奋

河曲黄河路小学多措并举抗击疫情保证教学进行

 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贾晓奋

2月15日是河曲县黄河路小学原计划开学的日子,也是该校全体师生值得纪念的日子。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全校师生不能像往年一样按时赴校开始新一年的学习征程,而是辗转于网络平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孩子们在家也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的各项准备,学校工作群里的老师们群策群力,互帮互助,都在为打好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做出最大的努力。

积极响应上级指示,黄河路小学提出了疫情防控期间,孩子们在家也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的新的工作思路,采取“忻州市空中课堂录像课观看”和“钉钉平台线上指导”双管齐下的办法,保证孩子们在家也能轻松愉悦地接受新知识的学习和良好品格的锤炼。该项工作从2月1日起进入筹备阶段,各年级各学科老师提前备课并制作相应课件,保证开学之时的高效辅导。随后就是钉钉平台的直播辅导,全校一百多名老师均参加了钉钉平台的操作辅导,为更有效地辅导孩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月14日晚上接到忻州市下发的相关文件之后,老师们充分利用晚上的时间通知家长做好“忻州市空中课堂”的注册登陆,同时拟定好全校师生疫情期间的“作息时间兼课程表”,这份表中既有新知识的短时讲解,又有巩固练习的实时检查和指导。更让家长放心的是:这份表中还为孩子们安排了“眼保健操时间”和“跳跃活动时间”,孩子们的视力和身体健康都得到了保障。在这份表中,我们还看到了孩子们“自主绘画”“自主阅读”“自学一首歌”“自背一首诗”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停课不停学,轻松保健康”的理念巧妙地渗透到这份表中。全校师生也从2月15日起正式开启了在家尽职尽责工作、愉快轻松学习的阻击疫情新模式。有家长表示:有了这份课程表,我们所有的担忧都消失了,孩子也更好管理了,全家人更踏实了!

在各项工作步入正轨的同时,黄河路小学依然坚守“重视阅读,关注成长”的理念,计划近期推出“绘本导读”和“名著导读”在线课堂,确保疫情期间做好孩子们的精神引领工作,让孩子们明白: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与好书作伴!就像昨晚夜半时分老师们在群里交流工作时的坦言一样: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想学生所想,做学生所做,就是最有力的战斗!

 

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贾晓奋

                                                       2020.2.15

编辑:杨存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