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曲县教科局再部署延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河曲县教科局再部署延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0日 09:44:39 来源:zwx 访问量:457 作者:zwx

为切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河曲县教育科技局根据省市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河曲教育系统实际,对全县各学校延期开学和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再次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一是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和忻州市教育局文件要求,各中小学和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得早于31日,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综合研判后另行通知。

二是延期开学期间,各学校要按照省市县有关安排,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在各年级各班开展网络教学,合理安排学生在线学习课程,坚持教师线上指导帮助与学生居家自主学习相结合,限时限量安排师生线上教学。注重加强爱国主义、生命安全、疫情防控、卫生保健和心理健康等教育,鼓励学生锻炼身体、开展课外阅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身心健康。

三是各学校要动态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并建立档案,逐人摸排掌握假期行程,逐人填写健康卡,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少。若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可疑症状,要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主动报告并及时就医。春节期间到过武汉等重点疫区或与重点疫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师生员工,要确保至少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两周,并及时向县教科局、卫健局和疾控中心报告。

四是开学前各学校要做到“三到”,即校领导全部到岗,教职员工全部回到河曲,防控措施全部到位。在外地的师生员工返回河曲后,要居家隔离观察至少14天,学校可视情况安排教职工实行弹性工作制。各学校要按照“七个一律”要求,强化疫情防控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

五是各学校要全面完善开学工作预案,制定分层次分年级错峰返校工作方案,并报县教育科技局普教股和幼教股备案。同时要全面开展校园卫生环境整治,做好教室、宿舍、楼道、楼梯、食堂、餐厅、饮用水、厕所等重点场所的卫生清理、通风消毒等工作。开学时间确定后,各学校须经检查合格后方能开学。

六是疫情防控未解除之前,任何校外培训机构不得擅自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不得举办任何形式的聚集性培训活动。线上培训也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规范开展,不得违规组织开展超前超限超纲在线教学。对顶风作案者,将给予最严厉的惩处。各学校联同家长也要做好在校学生的教育监管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不准随意报班参加培训学习。

七是开学前各学校要盯紧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扎实推进,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做到“两不误”。同时做好舆论引导,通过各微信群、钉钉、QQ群、电子屏、条幅、安全教育平台等多种渠道,向师生家长传达上级部门各项防控政策要求,引导大家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传递社会正能量。

八是严格应急值守,做好信息报送。全县教育系统要持续加强值班应急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与卫生健康、卫生防疫、疾控中心等部门的对接联动。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及时掌握疫情信息,确保出现各种突发情况都能有效应对。

编辑:赵维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