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机关 > 河曲:文笔联校召开安全工作例会

河曲:文笔联校召开安全工作例会

2019年04月22日 16:20:47 来源:原创 访问量:285 作者:周建华

为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的教学秩序、工作秩序的正常进行,422日,河曲县文笔联校安全工作例会在教学综合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邬银升主持会议,学校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长周强对我校安全工作提出要求,指出校园安全工作需要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我校将把安全教育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常抓不懈,让学校的安全教育做到经常化、活动化、有效化。

副校长邬银升传达了县局安全综治工作部署培训会议精神,具体安排了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化解、隐患排查治理、防溺水宣传教育监管、传染病防控等工作。表示继续做好校园门卫管控,建立健全校园安全日志,组织大型活动上报安全方案;继续做好师生上下学安全保障工作,落实好教师“三个一”、学生“四个一”;继续开展好防范校园欺凌和校园周边环境综治工作;继续安排学生背守则,确保入心入脑见行动;充分借助安全课、班会课、周会课等组织学生学习校园欺凌、暴力防控等安全知识,让法律法规、心理健康知识进校园,防范网络负面因素的不良影响和毒害;集中时间完成安全教育平台工作学习任务。就全县通报的三月份和一季度校园安全工作、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引以为戒,下发了相关安全知识资料读本。最后强调:全校师生要有大局观念,树立起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好各项安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自检自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隐患整改要及时并落到实处,不能走过场、走形式;要加大和做好季节性安全检查和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保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不留死角。

会议要求,学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清醒认识新时代学校安全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落实好政治责任;要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底线,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宿舍安全等各方面找准工作着力点、突破口,强化安全管理,严守安全规章制度;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安全责任体系,优化工作举措,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和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安全工作无小事,文笔联校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编辑:周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