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开展“同课异构·听说评议”教研活动

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开展“同课异构·听说评议”教研活动

2019年04月16日 15:03:24 来源: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 访问量:138
  河曲县双语育英学校网讯:为了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浓厚教研教学氛围。4月12日双语育英学校王强校长特邀忻州七中副校长连翠荣带队的五位专家教师来学校参加“同课异构,听说评议”教研活动。县教研室许瑞峰和红星中学政史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上午忻州七中霍爱云、付东升老师和该校王超、周志娟老师就道德与法治七年级下册《集体生活成就我》,历史八年级下册《对外开放》同一课题运用不同教法先后进行了四堂公开教学课。下午四位授课教师先进行了说课,接着忻州七中连翠荣、孙建琴、侯美莲老师以及红星中学名艳萍、张晓燕老师和该校李高飞、杨婧老师就上午四堂课分别做了精彩点评,最后连翠荣校长就中考考改命题改革提出了注重情景创设,关注批判、质疑、创新、实践,跨学科整合,题型不确定性结构,加大开放探究,注重价值引领等六方面的要求。整个活动由县教研室许瑞峰主持。
  参会教师一致认为忻州七中在目标引领、问题导学、自主学习、知识构建,情感德育渗透、学科素养培育,教师主导课堂、学生合作探究、情境教学,史论结合,内容拓展以及跨学科整合等方面值得我们学习,该校在课件制作、调动学生积极性方面亦得到参会教师的一致认可。
  本次教学交流研讨活动,校际之间学习互鉴,合作共赢。既学到了外来成功经验,又认识到自身不足,广大教师勇于反思教学行为,积极创新课堂教学,这对于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学成绩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罗新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