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河曲县教育科技局关于中小学幼儿园延期开学的通知

河曲县教育科技局关于中小学幼儿园延期开学的通知

2020年02月10日 16:40:30 来源:hqxjykjj 访问量:546

 

河曲县教育科技局

关于中小学幼儿园延期开学的通知

 

各联校,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延期开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一律不得开展线下服务。县教育科技局将要会同市场监管、民政、公安等部门,协同检查,一经发现,严厉查处。

二、推迟开学通知,学校须通知到每一位师生,不得提前离家、不得提前返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引发的传播风险。高三年级学校和各幼儿园也不得接收学生提前返校。

三、推迟开学期间,各校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资源和平台,安排学生在家网络教学、线上答疑和生活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安排、有要求、有措施、有效果。

四、各学校要动态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并建立档案,逐人摸排掌握假期间行程,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漏。近期到过武汉等重点疫区或与重点疫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师生员工,要确保至少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两周,并及时向县卫健局和疾控中心报告。

五、各校要坚决扛起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在疫情高危期未过、未确定开学时间之前,不得擅自开学;防控物资准备不到位不得开学;应急处置预案、相关设施条件准备不到位,不得开学。各学校要制定周到详尽的开学方案,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准备、隔离和留观条件及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人防物防技防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将相关准备情况上报县局。对违反上述要求造成疫情蔓延的,要依法依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六、要教育师生在疫情期间,能自觉抵制和防范各种有害信息的传播,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轻信、不附和、不参与、不传播制造恐慌的有害信息。要积极引导师生尽量不外出、不聚会,不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如有不适,及时就诊。确保我县教育系统在假期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的安全、稳定、和谐。

 

      河曲县教育科技局

      2020129

编辑:赵维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