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局机关 > 河曲文笔联校开放课堂迎家长

河曲文笔联校开放课堂迎家长

2019年04月19日 10:48:15 来源:原创 访问量:838 作者:周建华

为了加强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了解学校的管理与发展趋势,了解课堂教学,缩短学校与家庭、学校与社会的距离,向家长展示学校的办学思想和理念,展示师生风采,创设和谐育人的氛围。河曲县文笔联校4月19日举行了以“构建家校和谐,共同关注孩子成长”为主题的公开课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这天一大早,受邀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家长兴致勃勃地走进了孩子们学习和生活的文笔联校校园,四月的校园已是春意盎然,校园内书声琅琅,书香阵阵浓厚的学习气息沁人心脾,令人陶然欲醉!伴随着课堂铃声的响起,一年级王晓琴老师的语文公开课《树和喜鹊》开始了。老师采用多种有效的教学手法,借助多媒体手段,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认“只、窝”等12个生字“单、居”等6个生字,认识偏旁“孑”,会用多音字“只、种、乐”在感受树和喜鹊又孤单到快乐的变化中,体会和朋友在一起的快乐,从而慢慢适应集体学习的生活,在班集体这个社会群体中,从小就要学会沟通交流,学会交朋友。老师课前精心准备了课件和教具。课堂上,老师不断创设学生喜欢的情境,让孩子们始终保持学习的积极性,在各种情境中快乐地学拼音,享受拼音,老师发音准确,指导规范,并且将拼音学习与学说普通话,识字教学相结合,增加了孩子们的思维含量。同时,老师非常注重知识的落实和延伸,在字母书写环节,老师针对难点部分,挨个予以指导,加深了孩子们对所学拼音的认知与辨析。孩子们学习兴趣浓厚,课堂气氛热烈,学习环境轻松愉快,知识点也掌握得比较扎实。短短的40分钟,老师准确形象又不失风趣幽默的语言,和蔼温婉,亲切自然的教态,环环精妙,丝丝入扣的教学设计,都给参与听课的人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从中也彰显出老师精湛的功底和高超的教学智慧。

家长们认真聆听教师声情并茂的课堂教学,幸福地看着孩子出色的表现,一边仔细地听,一边认真地做着记录,好像又回到了美好的学生时代。

公开课后家长们畅所欲言,谈自己参加这次活动的真实感受,对学校管理和老师的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对老师的辛勤工作发自肺腑地表示感谢,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本次活动,主要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针对课堂教学中教师出现的教学思想和教学问题展开交流,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从而更好地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调动了我校教师教学、教研的积极性。同时,这次活动也增强了家校间的双向交流与沟通,拉近了家庭与学校、老师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本次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重视,家长们都放下手头的工作赶来,都希望能为自己的孩子倾注更多的关爱。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文笔联校将越办越好!


编辑:周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教育资源信息网 特此声明。